close

                                    

                                            美麗的雙手

 

 

      人說:「一白遮三醜」確實如此!人的

雙手是如此!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十足

美人手,真是令人羨慕!要保有這樣的美

手,定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或是富貴人

子弟。相較之下每次看到自己滿是斑點十

如枯筍的雙手,布滿刀傷、燙傷、及泡水

久造成的皺紋,總有羞於見人的愧疚感,

我慨嘆不已! 


 

      想想每日燒飯煮菜,鎮日「水裡來火

裡去」,整理家務操勞不已,白天工作還

用雙手,怎能不有雙操勞的手?孩子

也曾說:「媽媽的手好醜!」雖是童言童

語,確是真心話。每次搭捷運之時,我都

觀察人們的手,由手的模樣可推測此

人的職業性質。都會生活的人,由於生活

型態的關係,很少必須做粗重的工作,

管是飛燕型或是貴妃型美女,雙手各

姿態,都保有美人手條件。我也曾經

擁有過美麗的雙手,但在長久為生活打拼

之下,無餘暇注意到自己雙手的改變。我

也希望自己能再有纖纖玉手,雖然機

會並不大,但是心中並不會有太大失落

感!


 

      也許是因為當你心中滿足之時,靜觀

萬事萬物皆感美麗。看到楊典女士必須

用腳刷牙、穿衣、彈琴……反觀自己擁有

的雙手(雖是如老人的手),但真是感

恩:雙手萬能!

 

      我不喜歡做家事,但能讓我的家人擁

樂的生活,我是歡喜做甘願做,並讓

我的兒女擁有一雙美麗的手。當他們為

人夫、人妻之時,也會願意動手做家事、

洗手作羹湯,為家心甘情願的付出。

      他們就會了解:媽媽的雙手是雙

美麗的手!

 

arrow
arrow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