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夢

                                              DSC03195       

                                                                                           (四格漫畫)                                                          

DSC03196  

 

DSC03197  

DSC03198  

                                                                            (希望不是被flunk)

       我一直有個夢想:我的家有一個大大的庭院,能種一棵蘋

果樹。當果實成熟之時,一顆顆鮮紅的蘋果垂掛枝頭是多麼

美麗令我滿足!雖然現在我家只有前後陽台,只夠放鞋櫃和

晾衣架

      記得小時候,物質缺乏,生活窮困。三餐除了填飽肚子

外,無多餘的錢給我們當零用錢,更沒零食。有時到了傍晚,

肚子餓了,只好跑到廚房把剩飯捏成團,外面灑些鹽巴,就這

樣吃請起來。對我而言,這真是人間美味!至於水果更是闕如

,所以當家中出現一兩個蘋果之時,每個小孩更是睜得雪亮。

不過這蘋果不是給我們小孩吃的,這蘋果是遠房親戚來探望祖

母送給祖母吃的。所以小時後,我一直不知道蘋果的滋味,直

覺得應該是人間美味,只有老人、病人才有資格吃的!

        現在生活較富裕,天天可以吃得到蘋果世界各地的蘋果

可隨時訂購嚐鮮,而以前我們視為珍品的五爪蘋果,如今雖不

最昂貴的,但它們依舊是我心目中最甜美的水果!

      據說英國人當初程五月花號飄洋過海到新大陸,不忘帶蘋

果種子。因為他們知道隨便喝水是會生病的,但是喝發酵過的

蘋果汁則否。因此在殖民之初,發酵的蘋果汁世新大陸殖民地

最普遍的飲料之一。

        有一句話:「每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根據近代科

技的研究,蘋果的成分性質都證實這句話是對的!

 

        蘋果真是好處多多,根據科學研究:蘋果內的果膠能降低

膽固醇、控制血糖。一般人若在日常飲食外,每天在多吃兩三

個蘋果,則血液的膽固醇平均會下降11%。蘋果內含有不少的

,而硼可以減輕增生性關節炎的症狀。荷蘭的研究人員實驗證

實,蘋果中的一些類黃酮能顯著降低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最妙

的是:根據美國芝加哥的「味道研究基金會」研究發現,蘋果

的氣味能夠減輕焦慮感,這對工作壓力大的人們,真是一大福

音!

     我羨慕蘋果電腦的產品讓世界都“愛瘋”了!

       我尊敬牛頓坐在蘋果樹下不吃蘋果就發現地心引力!

       我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有個大庭院,坐在蘋果樹下,啃著

       蘋果,心滿意足的欣賞院中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arrow
arrow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