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飛出遊記   

        早在2010年初,我就離開工作多年的職場

。在這將近兩年的時光中,做了些自己想做

一直沒機會去實踐的事。這個月在一次偶然的

機緣下建立了部落格,雖是無心插柳,但覺頗

有意義,就試試吧!可藉此平台記錄過往這兩

年多來的生活,也可多交朋友,交換經驗。雖

然我對部落格經營的經驗不足,但我相信各位

大大會給我包容與鼓勵的。

    先來說說逃離職場後所做的第一件事:飛飛

出遊記

              海天遊蹤-----------帛琉遊

                                                                       長灘島

    2010的二月一日我離開工作多年的職場,

真是苦多於樂的工作!幸好我已漸漸了悟:要

對自己更有信心,這或許是「知天命」的心情

,又或許是我終於在人生如莽原的迷亂中找到

出口,希望能在未來的歲月中能盡情揮灑,做

自己想做的事,讓生命能更快樂!是的,做自

己想做的事才能享有快樂,快樂才是生命中做

重要的。

        為了慶祝這項決定,決定到帛琉旅遊,四

天三夜的行程緊湊但悠閒,令我十分期待。對

我而言,帛琉原只是存在於地球儀上的一個名

字,如今卻變得如此的親近,恍如夢境!

        二月六日10時許,搭計程車前往中正機

場,陰霾的天空,細雨微寒。第一航廈旅客不

多,下午1點20分登上飛機往帛琉。華航C I0

28航班機身不大,每排6人(經濟艙),航程

約4小時。我坐在機翼後一排靠走道的位置上

抵達時已是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多(比台灣快

個小時),此時天色已暗,無法鳥瞰帛琉全

貌,當我們入住帛琉大飯店時已是晚上8 點多

了。晚上,旅行社招待遊客中式按摩,包括背

部、腿部及頭部的指壓按摩,強壯的山東小姐

手勁不差,30分鐘的療程,時間一分不差控制

剛好,小費5美元。可能是氣血暢通,全身

暢,所以很快就進入夢鄉。

      第二天7點15分morning call,但是我7

左右已醒來,陽台外陽光普照。哇!赤道的

太陽耶!和在台灣的陽光感情上是不一樣的。

旅館後方就是太平洋,一早就已沐浴在金色的

陽光中,藍色、綠色顏色深淺不一的海面,波

光粼粼。實在不得不讚嘆老天的傑作,就只是

藍綠而已,卻造就如此美麗的海上仙境。如果

國內的「藍綠」也能如此,不知該有多麼的美

好!(博君一笑)

      梳洗畢,到處遊逛,週日清晨的帛琉,寂

靜美麗,沒有車水馬龍的車陣,也沒有喧囂吵

雜的人潮,帛琉大飯店外就是一條馬路,車輛

不多,景色和台灣的鄉下相仿,簡陋的兩層樓

水泥房、鐵皮屋、甚至屋上的鐵桶水塔都一模

一樣,扶桑花、麵包樹、椰子……陸上景觀幾

乎和台灣一樣。連抽水馬桶都是HCG合成牌的

呢! 

                                                                             帛琉建物和台灣相似

      沿著馬路隨意走走,迎面而來的車子,靠

右行使,駕駛座有在左也有在右,還真是第一

次見到。馬路是三線道,中間一線是待轉車道

。在帛琉這幾天當中,我沒有發現紅綠燈,行

人斑馬線出現在十字路口,只要站在路旁斑馬

線前,車輛自動會停下禮讓行人,真是有趣又

人性化的交通規則!

                                                                       中間車道為待轉車道

       845分大家到了碼頭,領完裝備:防曬

衣、防寒衣、面鏡、呼吸管、救生衣,穿戴完畢,成了真正的泳客。當然導遊先讓我們在一

旁的淺灘練習浮潛,基本上只要會游泳就沒問

題。但是有一件事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位旅

客必須練習的就是:在海裡尿尿。因為一出海

就是一整天,整天泡在水裡,沒有廁所。唉呀

呀!在太平洋上尿尿,真是偉大的事!剛開始

還真是不太容易呢!(待續)

DSC01989  

                                                                            帛琉美麗小島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天遊蹤 帛琉 浮潛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