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笑了嗎

     你已多久未曾開懷大笑了?我已經很久曾大笑了!有

時覺得自己是否麻木了?我是否太嚴肅了?看到小嬰兒張著

無牙的小嘴大笑的情景,真令人羨慕!

     笑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也是人類的權利。但在歷經了工

作壓力、感情驟變、身體病痛……常使得我們不知如何笑了!

連捧腹大笑的感覺都已不復存在!

     笑是因為心情快樂!

     笑是接納、包容。人世間的糾葛太紛擾複雜,人與人之

間多多少少會有嫌隙、不快,但若說一定有不共戴天的深仇

大恨(如有仇殺之類的事,交給司法處理吧),似乎又太沉重!

其實轉個念,又有甚麼恩仇放不下的呢?珍愛自己,就一笑

置之吧!「一笑泯恩仇」,面對許多問題,如能做如是觀,

真就是歡樂滿人間!雖然「一笑」之後,也許問題依舊存在,

但在心態的調整,正是一種人生哲學!

      自古以來,紛紛擾擾的歷史,最終都在時間的洪流中,

被浪花淘盡。當茶餘飯後,談古說今之時,一切盡付笑談中!

仕途坎坷的 蘇軾,豁達的胸襟去接納所有的歷史,也接

自己的失意,東坡先生的笑談哲學真是大智慧!

      記得十幾年前曾參加小孩學校的運動會,有一畢業班體

育非常好,大隊接力實力最強,全校視為最有奪魁象!參

與大隊接力的同學不與有榮焉!有位女同學當天因為天熱

暑,躺在醫療站休息。當班上同學決定用候補人員之時,

她堅決自己身體無不適,執意參加。賽開始後這個班級一

直維持一圈半的領先,接力棒傳至她手上後,就在她交棒

前20米處倒,大家蜂擁在跑道兩旁鼓舞她,只見她趴

上不停的拍地嚎啕大哭:「老師,我對不你!老師,我對

不起你!」任大家喊破喉嚨就是不起身。就如此這個班由

領先一圈半變最後一名!全班氣瘋了,捶胸頓足,幾乎要

了她!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畢業禮物!如想起當年的

「深仇大恨」,一切都盡付笑談中!

     曾遇到一位癌症第四期的賴先生,天天笑口常開,吃飯

運動作息正常,化療的不適也能順利度過。他說:「日子,

難過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快樂的過!」是的!笑口

開,快樂度日!

      你今天笑了嗎?我今天要大笑!

arrow
arrow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